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10

710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锂主持。

首先,秦锂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原则要求、制度机制,为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随后,各位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理解进行了交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7月4日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为深化国家间友谊与合作积极贡献力量。中国一直很重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经过多年探索,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初步形成了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自信,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秦锂对审计处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极端重要工作,审计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将讲政治体现在审计工作中,真正通过业务工作来践行党的方针政策;二是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加强研究型审计,不断完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审计党支部团队,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四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持续开展审计处廉政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五是领导班子把谈心谈话工作做实做细,听取心声解决疑惑,及时把握党员思想动态;六是要切实加强网络舆情风险研判,不断提升适应互联网自媒体时代的网络意识形态能力,强化工作信息审核机制。


                                           

                                          陈敏/文  秦锂/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