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0

4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校长郑磊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会议。

郑磊在讲话中指出,审计监督是学校内部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意义。经济责任审计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是对单位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和目标的评价,能够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要统一思想,积极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济责任审计是强化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一项常规性工作,被审计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三要积极落实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被审计单位要提升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扛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将抓好整改落实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着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四要严格依法审计,形成监督合力。审计工作要按规定程序开展,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全面辩证客观地看待问题,审慎做出评价和结论,鼓励探索创新,激励担当作为,助力学校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施永红分别就审计处及审计人员、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和审计结果使用等方面提出纪律要求。他强调,审计处及审计人员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审计工作,认真学习领悟审计工作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内部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在执行审计纪律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要消除和克服恐审症,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是保护干部、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实事求是、严守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全校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组织、纪检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的联动机制,摒弃新官不理旧账的错误观念,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做好整改,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和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蒋传东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审计对象涉及12个单位21位中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

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原所在单位现任主要领导、审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