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0


1012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先烈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合肥党史馆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是我市首个全党史脉络红色历史场馆,分为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AB馆。馆内展陈脉络以时间为明线,以党组织的发展为暗线,严格按党史四个历史阶段依次铺陈。展陈内容上,以新思潮在合肥的传播为源起,用近800块展板、1000张图片、880件文物,展示了马毛姐等近110位重要人物,用多个场景雕塑、影音互动等呈现了北乡支部创建、双河集农民暴动、合肥解放等重大事件。

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馆内展陈内容丰富,布置十分用心,让我们身临其境的进行了一场党史学习之旅,更加深入的了解合肥红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师生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更加有效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