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建设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0

202256日,审计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跟踪审计业务交流会。审计处处长秦家文、副处长张翠勤、基建处副处长武海英、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审计人员、各跟踪审计单位项目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张翠勤主持。

首先,各跟踪审计单位分别就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产学研综合楼、翡翠湖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合肥校区学生公寓热水进公寓项目配套工程、幼儿园综合维修工程的跟踪审计情况进行了汇报。具体从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含进度、造价、质量及安全、索赔)、项目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待解决问题、跟踪审计过程中相关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参会各方就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尤其是项目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管理风险等问题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张翠勤副处长就跟踪审计的工作,从施工合同执行的监督、咨询合同的履行、成果文件的重视、纸质文件的流转以及审计廉政风险的防范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跟踪审计质量,按时完成审计委托任务。

最后,审计处处长秦家文作了总结:一要坚守标准。要坚守法律标准,双方注重合同的执行;要坚守质量标准,监督设计、施工是否按规范有效实施;要坚守技术标准,跟踪审计是否按审计准则开展工作。二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序推进跟踪审计工作。三要关注例外,保持审计敏感性,及时分析事件产生的原因及可能产生的影响。四要不辱使命,多方共同努力,建设让学校师生放心的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