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0

427日上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按照支部学习计划,支部委员施冕同志为大家上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从腐败现象和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和习近平党风廉政建设论述五个方面分别阐述,内容全面,案例具体,是一次廉洁从业廉政警示教育。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推进完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建设战略目标。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扬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断规范和改善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文化,在“廉洁文化”土壤中淬炼忠诚、干净、奋进和实干之心,做到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