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0

420日上午,审计处在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第一批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会议。

陈鸿海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及被审计单位和人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经济责任审计是校党委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加强学校治理、完善一流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规范学校经济领域权力运行、促进干部成长的重要举措。大家必须高度重视。二要熟悉审计政策。被审计单位要知悉经济责任审计“为什么审、审哪些”,有的放矢,精准配合审计工作。三要统筹工作安排。审计处要在不影响被审计单位正常教学科研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审计工作;被审计单位新老领导班子要合理安排各项工作,落实审计工作要求,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和必要的工作条件保障。四要强调纪律规矩。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审计程序,严守保密纪律,与被审计单位积极沟通,共同努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效完成审计任务。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宣读了审计委托书,介绍了被审计领导干部名单,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内控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更好地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校党委将经责审计作为培养、考察干部的重要手段。

审计处处长秦家文从审计目的及依据、审计流程、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审计人员工作纪律做出要求。

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原所在单位现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