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工作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上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0


3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新学期工作作风建设专题学习。

首先,按照支部学习计划,陈敏同志为大家上了题为《《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的故事》的党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从选题背景、《共产党宣言》发展历程简介、《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的产生过程、《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影响、联系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党课主要讲述陈望道同志翻译第一本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以及他一生坚定信仰,身体力行诠释“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信仰的力量是伟大的”真谛。大家表示再次回味这个故事,依然历久弥新、回味无穷,更重要的是领会“望道”精神的内涵和意义,思考如何知行合一践行“望道”精神。

随后,支部委员施冕带领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指出召开大会,一是为了宣示态度,二是为了树立导向,三是为了提振信心。要实现这些要求,必须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做到对标对表,做到有求必应,做到真心真情,做到求真抓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他主要讲了四个问题,即为什么要抓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有哪些成绩和问题、怎样改进作风、怎么确保做好。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是使命所系、形势所迫、职责所在。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在工作中要综合运用多种审计方式,强化监督考核,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务实扎实地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持续发挥审计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