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0

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202211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翠勤主持,特邀联系本支部的校团委书记兼副部(处)长武国剑参加,作现场点评和指导。审计处处长秦家文列席会议。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前,党支部书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党支部书记张翠勤汇报了会前准备工作、2021年度审计处党支部工作、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带头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

随后,各位党员针对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各位党员畅所欲言,体现了民主氛围,找出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目前,支部党员同志存在着一些共性问题,如政治理论水平不高,榜样作用不突出,存在畏难情绪,业务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等。这些不足,在支部后期的建设发展中需着力解决。对于今后如何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大家都以认真诚恳的态度进行了交流。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武国剑和秦家文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大家在组织生活中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要立足岗位,积极大胆地工作;三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四要加强统筹规划,增强工作的计划性。

支部书记张翠勤要求各位党员对查摆的问题和党员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