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10

316日上午,2022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一)二楼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审计委员会主任、校长梁樑,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会议由梁樑主持。

余其俊指出,审计工作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政策措施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审计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统筹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审计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他就高质量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贯彻到内部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增强审计敏感性。强化对重点领域的分析研判,及时揭示风险隐患,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前瞻性和预判性;三要提升审计业务能力,严格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新时代审计机关要求,推动审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和审计质效。

对学校2022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他指出,审计人员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审计精神,担当国家财产“看门人”,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免疫系统功能,为学校筑牢风险防控的“防火墙”。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校内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支持并配合审计工作;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抓住问题整改的关键环节,深入分析难以整改和“屡审屡犯”问题背后的原因,精准发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真正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结果运用。构建审计成果利用机制,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命、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有效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会议通报了2021年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研究部署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及进一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会议对内部审计在加强学校治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提高财政资金、国有资源使用效益等方面的作用给予了肯定。

审计委员会成员、审计处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