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10

1215日下午在学术会议第三会议室,审计处党支部邀请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同志为大家讲党课,主题为《奋斗百年路领航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党员也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上,姚跃传同志围绕“五个深刻认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教育领域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工作者,我们要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落实教育改革部署,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党课,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对姚跃传同志的宣讲给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