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10

2021129日上午9:00,审计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审计处对前期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未完成审计整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逐一解读,提出下一步整改总体思路,并与参会各单位就审计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落实整改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陈鸿海就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将任务领回去,积极推进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坚持整改责任从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职责,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有效发挥监督整改合力,对审计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规划,实事求是。各相关部门要立足现实,理清问题产生的原因,按要求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四要坚持节奏把握从快。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整改要求倒排时间表,制定整改任务书、路线图,统筹安排,明确阶段目标和任务,按照计划扎实推进。五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各部门要通过整改补齐制度短板,狠抓发展,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部门管理工作发展的硬招、实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