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跟踪审计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10

2020925日上午,审计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跟踪审计业务交流会。审计处处长秦家文、副处长张翠勤、有关审计人员、各跟踪审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计处副处长张翠勤主持会议。会议对在审项目的跟踪情况和过程中发现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各跟踪审计单位分别就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中心、产学研综合楼等10个在跟踪审计项目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针对跟踪审计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如项目资料收集、变更、签证、进度款支付、奖罚款情况做了详细的阐述。

审计处与各跟踪审计单位,针对审计过程中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要求各跟踪审计单位强化施工合同的监督和管理,特别要在施工的过程中关注预付款、变更、进度款支付、工期延误惩罚等关键性条款。

为提高跟踪审计质量,审计处对各跟踪审计单位提出了报送跟踪审计周报、月报的要求,并提供了内容、格式模板,希望各跟踪审计单位能在后续工作中将其进一步完善。

最后,审计处处长秦家文对跟踪审计单位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统一规则,共同探讨,优化审计模式;二是审计过程中,实事求是,项目变更严格按照学校变更管理办法执行;三是审计过程中,各跟踪单位要加强业务交流,共同努力,有序推进跟踪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