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1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二号楼507办公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发生的战“疫”故事和切身体会,积极发言。

伍珊同志以北京东城区疫情防控专题记录片《我们在一起》为题材,谈到了医务工作者“执甲逆行”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东城社工”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守护家园;“东城区防控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外防输入的管控工作,战“疫”保家。并指出虽然记录片拍摄的是东城社区,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有无数个“东城社区”在涌现,有千千万万的社区网格员在守护家园,更有社会各界人士奋斗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的健康。

张沁同志表示,此次疫情感触最深的就是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候,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疫情期间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医护人员火速驰援疫区、国家多措并举保证重点地区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由衷的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心中有一种无法抑制的自豪感和优越感。

徐江红同志结合此次疫情期间身边发生的事情,谈了三点感受。首先,党和国家各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反应速度快,从中央下达疫情防控指令,到自己所在的村、镇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中间差不多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其次,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的规划有序,措施到位,全国人民上下齐心。最后就是我国在疫情防控中,不局限于本国范围和当前时期,而是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全球性和常态化的工作开展,积极援助其他国家,充分彰显了大国风范,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

夏楠楠同志分享了家人疫情期间两月未出门,从自身做起,助力抗“疫”的经历,指出作为普通民众,我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待在家里就是最好的抗“疫”。并讲述了同事的家属参加援鄂抗“疫”的典型事例,让自己真切的感受到了抗疫人员及家属牺牲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此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党员满怀敬意的讲述了战“疫”故事和自己的切身体会,并对此次疫情期间党和国家的抗疫部署、措施及民生保障工作作出了高度的评价。由此,党员干部也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初心和使命任何时候都与国家和人民密不可分,在战争年代是保家卫国;在抗疫时期就是与病毒斗争,守护祖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