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3

当前,脱贫攻坚战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审计处党支部为了让支部党员正确认识取得的成就、重视面临的困难、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2020427日上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支部副书记徐江红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全文,阐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醒大家不能轻视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并且要在党的领导下,克服一切困难,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支部书记许利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扶贫工作任务艰巨,但是扶贫靠输血更要靠造血,关键要提高贫困人口主动脱贫的积极性。为此,应发挥高校优势,加强对扶贫对象的技能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素质;重视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发挥科技扶贫的关键作用,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令人可喜,但是仍然不能松劲懈怠,因为我们不仅要面对难啃的硬骨头,还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任务十分艰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提出的目标要求,作为高校教工党员,大家坚决在党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扶贫政策,积极参与贫困帮扶,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