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20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13

329日上午,审计处在办公楼(一)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许利明主持。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鸿海首先肯定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内部财力的提升以及管理的强化,审计工作既是常态化的行政管理手段,又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资金效率、防范经济风险、爱护领导干部的必要措施,审计工作的作用正逐步得到体现。审计人员更要自觉并充分认识到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将审计职责落实到位、审计内容落实到点,发挥审计工作在学校发展和改革中的重要性,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

陈鸿海对做好2020年审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年度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实施重点领域严管、重点环节严督,发挥其在财经资产、干部管理中的特殊作用;二是强化职业操守。审计人员要塑造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中坚持原则,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决不能大而化之,要以客观的思维去衡量审计事项,力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规范科学地开展审计业务,正确行驶“判官”的角色;三是增强重规守矩意识。审计内控制度建设要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并严格落实制度的贯彻执行。在工作中运用方法和艺术,在逐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同时,集有限的审计力量于学校的重点领域方面;四是加强奉献精神。要不怕苦不怕累,坚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践行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做到事半功倍。同时加强理论学习和组织化结构培训,提质增能,培养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审计专业队伍;五是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审计队伍之间要加强交流,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领导干部做表率,关心爱护教职员工,努力创造舒心的工作环境;六是强化廉政建设。要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规范,在工作中严格做到警红线、守底线、正权限,弘扬清风正气。

会上,许利明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对审计处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要坚持改革创新,扎实做好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项目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实施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督;三要狠抓制度落实,实现审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四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内部职责分工和业务流程;五要创新审计的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

审计处副处长伍珊结合岗位职责对2020年审计工作要点进行了补充,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