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643

311日上午,审计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参加了布置会并做了讲话。

会上,审计处处长许利明围绕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对2019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布置。新的一年,学校内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按照稳中求进、突出问题导向、实施重点领域监督的工作思路,采取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狠抓制度建设、创新审计管理手段等工作措施,努力开创学校内审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服务和坚强保障,推动学校提升治校能力和办学水平。

审计处副处长伍珊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2019年审计工作要点进行了补充,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就2019年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最后,陆林对2019年审计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审计处要紧跟国家内审工作发展的趋势和步伐,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上级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内控制度。他强调,健全的内控制度是内审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内审工作要在做到应审尽审的同时,积极主动拓展审计领域,更好的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学校依法治校中的作用;审计人员要“走出去”,学习兄弟院校内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学校内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他还要求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警惕性,尽自己最大努力,不出差错;要勇于担当,在客观、公正地完成每一项审计任务的同时,保证审计事项的准确性,最大限度地降低审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