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工程审计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148

20181228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审计处召开工程审计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副处长伍珊主持,处长许利明和相关审计人员,以及校园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谢宜兵、五家中介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伍珊首先对2018年工程审计工作做了回顾,对各家中介机构在人员配备、跟踪和结算审计结果、资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中介机构在工作中存在人员更换频繁、审计依据把握不到位、审计时限拖延等问题,希望各家中介结构认真剖析问题,妥善的予以解决。并指出下一步要做好中介机构的考核工作,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各家事务所的综合实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审计工作流程,把规距纪律挺在前面。

许利明对各社会中介服务机构参与学校建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在工程审计过程中,能充分发挥社会中介服务机构的专业特长,做好工程审计各阶段工作,为学校尽职尽责,对学校的内审工作提供支持。同时对中介机构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1.要重视并认真对待学校工程审计任务,每个项目都必须配备具有合格执业资格的人员;2.审计过程中要严格规范流程,审计证据要真实、合法、有效;3.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跟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妥善解决;4.审计工作要增强时效性,要在规定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

谢宜兵对审计处和中介机构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他要求审计处在审核资料时如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校建办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进行补充或者修正,以便提高审计效率,增强审计时效性。同时要求中介机构对施工现场进行规范,与施工单位有争议的地方,原则性的问题不能让步。

最后,与会人员就发票和合同公章以及新建工程跟踪审计业务合同签订等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业务交流。